东游琉球

从日本回来后,我的状态是这样的,工作日早上六点爬起来拍照,汗嗒嗒滴再赶班车去上班,工作么被法国人催,之间琐碎不再吐槽,好在我不用加班,下班到家吃完饭也要7点了,陪小Q练琴到8点,休息一下,顺便整理下小Q第二天要读的书和玩具,洗澡,整理照片,和师兄总结下,睡觉差不多11点~~周末小Q在家作天作地吵着要出去,陪读陪玩加朋友的饭局,不停赶场子,把自己又搞到吐血三升,比上班还累~~所以我也不指望自己目前写什么游记了,还是默默地写下日程单,以后再补游记,照片也容我慢慢配起来吧~~~

6.5

上海 - 东京 - 冲绳那霸


6.6

冲绳

租车:住新都心法华俱乐部酒店,租车会有大优惠~~

首里城





下午本来想去海中道路,下雨,去吃そば王,结果休店,只好去了美国村某超市,抽奖的时候一扫晦气,抽中1000日元。

去吃攻略上的一家烤肉,结果发现都是成团成团的中国人,位子也没有,于是去了旁边一家店,装修的很琉球,居然还有乐队唱歌,主唱给了小Q一个鼓,让她跟着打~~

住:恩纳村 Moon Beach


6.7

海洋馆

看超大水族箱,确实很震撼,上海的完全不好比~~

小朋友喜欢的海星触摸池~~~


去海洋馆附近的花人逢午饭,又碰上店休,汗~~~ 去了花人逢旁边的一家,超级好吃,景色也很美,用亲家公的话就是,我去的地方就是最好的~~


下午回酒店游泳什么的~~



晚上本来想去吃琉球的牛,结果又是人满为患,吃了旁边一家夫妻店的烤肉,也是非常之美味~~

住:恩纳村 Moon Beach


6.8

浦添大公园

玩超长滑梯~~ 另外总算吃上了そば王,还吃到了每天限量10份的套餐,生鸡蛋拌烧猪肉饭,赞的不得了~~



下午国际通购物

牧志市场晚饭,名气比较大,其实挺一般的,老板很多都是中国人~~

晚上接着国际通

住:国际通


6.9

飞机,前往宫古

琉宫苑

原来一定要预定,被赶了出去,还不能当场预订,吃货团立马开上小车赶去酒店预订好才安心~~其实宫古岛除了几个顶级酒店(感觉比冲绳和石垣都要好)其他地方相当荒凉,就随便吃了小肥羊,吃掉了一万四千多日元,也是醉了~~~


6.10

东平安名崎

浮潜

琉球的鱼真心多,往海里走一点点,不用没过膝盖,就能看到不少大鱼~~


6.11

潜水

第一次深潜,克服自己的心理恐惧还是蛮难的,起码对于我来说比从3000多米跳下来难多了,还好我做到了~~



6.12

竹富

坐玻璃底船和水牛车,然后很欢乐滴拉上娃出去拍照,顺便找地方吃饭,然后发现悲剧了,竹富岛上居然没有什么人在走,所有的店都关门了,所有,包括小卖部,当时只有下午六点钟啊~~~抱着一线希望回到民宿,因为出门的时候看到有吃饭的地方,却被老板娘告知要下午五点以前预定,现在也没有东西给我们吃,她找出地图标识了几个她觉得可能有饭吃的地方让我们去找~~拖着娃饿着肚子找了一圈果不其然的都关门了,绝望中亲家公看到一家关着门的店挂着"準備中"的牌子,试探的去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个走路颤颤巍巍的老太太,她说8点以后可以来,现在包场中。大喜过望,不管好吃不好吃,有的吃总算是好的~~

这是个什么岛啊~~~


6.13

石垣

一早只有我和亲家母可以爬起来,互拍了一通臭美照,火速回去拉上娃坐船返回石垣~~

晚上开车去镇上吃饭,发生了神奇的事情,明明去的时候,是一条路笔直开就到了,回程时笔直开却开到了其它路上,连着开错两次,还好有GPS~~


6.14

基本在酒店活动,游泳,玩水,下午4点多去了趟民俗体验馆,里面的松鼠猴哈可爱~

然后去了昨天预约的舟蔵の里,吃石垣牛的好地方,我居然连生牛肉也吃下去了~~~


6.15

前往东京

其实这几个岛,我最喜欢石垣~~真的应该多住几天的~~

到东京正是下午5,6点我以为的下班高峰时间,地铁上却几乎空无一人,接下来两天,天天带着娃在迪斯尼玩到10点,回家坐地铁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东京地铁晚高峰,真的是个可怕的城市~~

6.16 - 6.17

两天迪斯尼,人还可以,比洛杉矶迪斯尼略多些,跟上海完全不好比~~ 


6.18

回家

中午汤同学一家请吃蟹宴,然后匆匆忙忙赶往成田机场,差点没赶上飞机~~


总的来说,这一路带着娃,很赶,很累,以致于我在旅途中会盼着快点结束吧~~~





©菲小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