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痒了怎么办?

其实在日本我也没有怎么拍照片,全程自驾也没有拿东西累着,结果右胳膊肘就开始隐隐作痛,但也没有太当一回事~~

回来后每天拍作业,因为手动对焦,右手难免吃力了些,结果就爆发了,到了伸手去拿鼠标都困难的地步~~

曙光医院诊断结果,网肘炎,禁拿重物~~ 平时老是对着师兄喊累,这下好了,彻底歇菜了~~

从7月开始,就一直歇到现在~~~

作为一个计算机系的毕业生,我从未关注过PS,这在我看来不过是信手拈来的,我崇拜的是气宗。在一身武功全废的时候,看到大家狂晒照片,不禁手痒,自学一下PS,也算对得起我正版CS6一年上千的license~~

学习日记 1

这是小Q站在树下拍的一张照片,因为周围都是绿地,偏色严重。


所以首先要解决偏色问题, 我先调整了一下树和草地的颜色~~

然后我选择了Color Range,将面部颈部的皮肤隔离出来~~

参数根据selection自行调节,基本覆盖肤色为准。


多余的selection可使用去掉~~

然后建立图层~~


我建立了Color Banlance和Hue/Saturation两个图层,用来调整肤色~~



举个例子而已,参数不重要~~

最后要强调一下眼神光,因为本来就有眼神光,所以我使用了减淡工具~~~ 

先选区,羽化~~


最后拉拉色阶曲线这些低等的就不写了~~

成品



虽然老师和师兄一直不要让我学习PS,在这个内功练不了的时候,修炼一下外功,也算一个小作业吧~~~

评论(2)
热度(6)
©菲小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