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蹭同事的车出去吃饭,阳光暖暖,隔着玻璃窗,让人幸福的想睡觉~~

难得慵懒的午后~~

突然就想码字聊聊近况,好吧,我承认忙的时候,废话特别多~~

最近是非常忙~~是自己把自己作忙得~~ 

开始是兴头上写羊村的游记,草稿箱里丢了一堆,没有时间理照片配照片~~

手贱,在穷游上秒了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后才发现3/20之前要提供所有航班住宿,转么没转掉,恨得想剁手,只好挤各种开会班车时间看地图,看LP,看攻略~~冲绳,宫古,石垣,竹富这些陌生的岛屿加景点海滩在我脑子里已经嗖嗖的搭好了模型~~告诉司机一个好消息,菲小娜这次又可以人肉导航了。两周内,搞定所有机票,住宿,行程,对于菲小娜来说也是神速了,果然要靠日本领事馆逼一逼~~新的旅行总是惊喜,过去的也许要花时间才能酿出酒来~~

每天晚上雷打不动陪小Q练琴,小Q真的是个好姑娘,除了爱自己瞎弹,练琴还是比较认真的,学的也非常快,乐理基础对于学琴不到一年的孩子来说非常扎实,拜厄经常老师直接布置下去,她一开始就能断断续续弹对,连印刷错误都被她找出来了,妈妈也很欣慰~~问题就是节奏,总是越弹越快,因为老师不让她用节拍器,妈妈大部分时间是充当打点计时器的角色,还是希望她能做到自己控制好节奏~~周末,她说要出去玩轮滑,妈妈也算难得有空给她拍几张照~~

爸爸也是雷打不动天天晚上陪她看书看Peppa Pig,和她聊聊锻炼下口语。前几天幼儿园老师跟我讲小Q英语不错,外教让小Q帮忙做小老师,爸爸的付出也有收获~~

从两月开始,菲小娜每周也要交摄影作业,总之就是师兄老师各种不满意,本人各种抓狂各种改,突然就有了做毕设时每趟返校交论文等老师批重返学生时代的紧张感,也许我真的是懒散的太久了~~

昨天AlphaGo又胜李世石,小袁横生感慨,恨不能年轻10岁加入到Google这个队伍中去,注意是年轻10岁!是啊,10年对于人脑的精力完全不一样,突然我俩沉默许久,也许这个愿望只能小Q来实现了~~愿她在20岁时,不像我们一样在蹉跎光阴,一生中最好的光阴~~


评论(8)
热度(8)
©菲小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