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纪行 - 今天以喂沙蝇结束

Greymouth是个特别整洁安静的小镇,路上见不到什么行人和游客,因为附近除了Pancake没有什么特别出名的景点~~作为吃货团必去的景点一定包括NewWorld,混张Visitor会员卡也是必须滴~~Greymouth的NewWorld非常大,人又少,购物体验非常之好~~两块大大的牛眼排不过9.9纽币,浆过的整条羊肋排10.99纽币,便宜到醉了~~


买了一大堆,除了那颗生菜比天朝贵,其他统统便宜的令人发指,回到上海后,我们总结了下,我们四人在吃的方面一共消费1500纽币左右,而且我们并没有丝毫节约,这里包含了两次下馆子的经历(不包括Queenstown skyline那顿恶贵的)无论是超市还是农场,三文鱼场之类的,我们都是撒开了买买买,居然人均一天也只有100块RMB啊!我朋友圈看直播的朋友都觉得我花了很多钱,我说我是穷游,他们都不太相信~~天朝的物价啊~~

告别Greymouth,路经绿玉小镇Hokitika,路边不少商店都有卖所谓绿玉,以我的标准看来不通透,不温润,造型千遍一律,倒是沙滩上有个手艺人摆的小摊,略有设计感,价格翻倍不止~~

在树枝搭成的Hokitika前,边吃Shake边拍了张到此一游照, 给小Q买了一本讲Kiwi的绘本,出发前往Lake Kaniere~~


单纯论景色,这样的湖在新西兰多如牛毛,完全不值得特意前往~~也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没有游客,充满了生活气息~~湖边零散地坐落着当地人的大别墅,有人在湖里游泳,有人带着狗开摩托艇,姐姐带着弟弟在滑皮划艇,还有个路都走不太稳小朋友在追湖里的野鸭~~


Lake Mahinapua也在Hokitika附近,我们没有去~~

路过一家挺有意思的杂货店,可惜没有营业,一大堆瓶瓶罐罐丢在外边~~


路经的whataroa河,是条非常漂亮的奶蓝色河流~~ 河边是牧场~~

一路风景都不错~~


Lake Mapourika 有游船项目,景色一般~~大名鼎鼎的三文鱼场就在附近,买了两大块,价格略贵,胜在新鲜,吃了几块有些腻,完全不能和龙虾刺身相比~~

路过 Franz Josef小镇,感觉也不如传说中大,和Fox差不多~~Fox Glacier 和 Franz Josef Glacier 分别是新西兰第四大和第五大冰川,是目前在新西兰最容易观赏的两个冰川。在后几天的行程里,我们会徒步 Hooker valley track到底能够隔着 Tasman Lake 看到 Mt. Cook下 的新西兰第一大冰川 Tasman Glacier~~

最后到达Fox 小镇,真的很小,前后左右就那么两条街,我们住的旅店倒是相当推荐,我叫它雪山下的小木屋~~

室外就餐的愿望终于达成,闻着清新的空气,看着高耸的雪山,吃着美食,生活真美好~~


吃过大餐后,前往Lake Matheson 环湖,正好消化一下~~ 前一天西海岸的沙蝇并未像攻略里写得那么多那么密集,未给我带来切肤之痛,于是喷雾忘记带了~~ 不带喷雾确实很悲剧,请大家注意,那个如针尖大小的小包,开始的时候并不很痒,之后会越来越痒持续很久~~ 这就是看美景的代价~~



新西兰夏天的日落大概是9点左右,回去的时候,夜已深,沙蝇猖獗,我和小袁今天一起喂了沙蝇~~

©菲小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