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人生

前几天的世纪寒潮冻死了菲小娜的几盆肉肉,此人如同祥林嫂一般长嘘短叹吵着要阳光房,小袁同学不堪其扰主动承担了带娃重任,放菲小娜和花友去逛花卉市场。菲小娜狮子大开口用一张华丽丽的毛爷爷换得雪莲一颗,方心满意足而归~~
菲小娜骗周围的人上贼船的时候,总是把好养啊,不用管啊,很少浇水啊之类的话挂在嘴边,再把美图一秀,那是一拉一个准~~可是如若真的不管,那就等着收尸吧~~
夏天最难熬,又要通风,又要防晒,又不能一点不晒,梅雨那几天,恨不得自己赤膊上阵给它们扇扇子~~春秋两季是生长的季节,像我这样养了差不多两百盆的大户,浇水是个大工程!舍不得兜头那么浇,只有自己拿个尖嘴壶一点点挤,浇下来比举5D3+70-200mm一小时更加酸爽!冬天吧,应该是肉肉一年中状态最好的日子,只管晒太阳,水都不用浇,刚想这么偷懒歇着吧,寒潮来了,麻溜着从室外一盆盆搬进室内,寒潮走了,再一盆盆哼哧哼哧搬出去晒太阳,可劲折腾~~
更加不要提正常程序以外的状况,长虫啦,换盆啊,这个病那个病~~
我家人都觉得我疯了,他们挂在嘴边的话就是你少养点啊~~可是我的后宫在不断的剁手誓言中日益壮大~~
不养肉的人恐怕无法理解养肉人的这份痴心~~
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我要花这份感情和这份气力在这件事情上,只是当我看到它们时,我的心是柔软且快乐的~~
这就足够了,足够一生一世~~

评论(5)
热度(3)
©菲小娜 | Powered by LOFTER